動態訊息

工務委員會考察基層建設

文章發布日期:2018/5/28 / 高市議壇NO.27

  高雄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於4月24、25日兩天,由工務委員會第一召集人曾麗燕議員率隊考察地方基層建設,包括巷道開闢工程、道路重新刨鋪、公園環境改善、崗山之眼往返交通路況等都是議員們關切的重點。

  4月24日首先前往楠梓區考察,周鍾㴴議員要求工務局儘快進行興盛街47巷、興楠路203巷92弄的6米巷道開闢工程,方便居民通行,並督促楠梓07公03綠地儘早開闢。他並建議民政局及區公所,早日規建楠梓偏遠地區(清豐、中興、中和、藍田)及大右昌(裕昌、福昌、國昌、興昌及泰昌里)聯合活動中心,給予當地民眾更好的生活環境。

  此外,周議員並考察楠梓7號公園南側公廁新建工程,以及右昌派出所至右昌市場、吉昌街巷弄柏油刨除封層工程;而半屏山登山步道之木棧道老舊破損,壽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人員在場回覆周議員,木棧道更新工程將於107年底前完工,讓登山民眾的安全無虞。

  下午一行人前往大寮、林園、小港等三區,首先考察大寮區自由路,由於此路段大型車輛會車不易,工務委員會第二召集人王耀裕議員督促新工處儘快拓寬;林園區王公國小旁通行道路為私人土地,導致家長接送時機車需騎上校園人行道,造成學童行走不便,王議員建議優先進行分段徵收,還給學童安全的上學路;而沿海二路、沿海三路為小港區通往林園區的重要道路,卻因大型車輛過多以致路面破損嚴重,曾麗燕議員與王耀裕議員共同呼籲應優先進行此路段刨鋪工程。

  另林園區東西林路249巷與龔厝里後厝路210之16號前路段的拓寬工程,以及龔厝里後厝路200巷開闢工程,王耀裕議員和李雨庭議員要求新工處與相關單位、地方居民一同協調,尋找最佳的解決辦法。

  接著前往小港區高松路及松美路,由於路面狀況不佳,曾麗燕議員要求儘快採取分段處理,以完善路況;最後一站抵達平和東路及港後路交叉口,由於港後路末端銜接平和東路路口狹窄,以致交通事故發生頻繁,養工處聽取曾議員與居民建議後表示,會擇日與交通局、警察局及鐵路局進行勘查、評估,解決路口切角問題。

  隔日,工務委員會率先考察前鎮區凱旋四路與瑞南街交叉口公園,此處因交通號誌標示不清,有安全之疑慮,曾麗燕議員要求養工處與交通局擇日會勘,通盤考量後找出配套措施,減少交通事故發生率;新衙路(新生路至草衙一路)路面僅一側平整,另一側卻崎嶇不平,曾議員要求相關單位釐清責任後,立即進行全面刨鋪;針對設置迄今已有10多年歷史的草衙里佛公籃球場,其設施破舊不堪、護欄毀損且高度不夠,在曾議員要求下,養工處也允諾儘快加裝籃球場防護網,並於107年底前完成圍牆重圍工程。

  接著一行人抵達三民區,勘查建興路及建德路等路面凹凸不平問題,養工處在場回應黃淑美議員,預計107年會完成重鋪工程;另針對河堤社區整體環境改善,黃議員要求養工處將已毀損之遊戲設施移除,並將公園內矮牆增高後進行填土,嚴防土壤持續流失。另外,她也要求在獅湖公園與檨仔林埤公園增加單槓、坐椅等,讓當地民眾有充足的硬體設施使用。

  下午第一、第二召集人與許慧玉議員考察崗山之眼,他們建議觀光局將崗山之眼與周邊景點規劃出各式套裝行程,持續帶動岡山區觀光發展。許議員則對於崗山之眼主建築樑柱往下埋12公尺,是否禁得起7級的強震深感憂慮;她表示,小崗山山脈底層為青灰泥岩,下雨滲水易造成地層滑動,建議市府提高檢測頻率,保障遊客安全。三位議員也共同呼籲觀光局立即改善沿途道路狹隘、水溝未加蓋等問題,以免發生交通事故。

 

參與工務委員會考察行程的議員們,紛紛針對行道樹、公園、道路拓寬等基礎建設提出修繕或維護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