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自113年1月15日起召開第3、4次臨時會

文章發布日期:2024/1/5 / 高市議壇NO.94

  議會於112年12月14日召開程序委員會議,多數決認為無須將高銀增資專案報告排入臨時會議程,亦多數決贊同預算歲入部分分組審查方式回歸各委員會,同時通過自113年1月15日起召開第3及第4次臨時會。

  議會召開第7次程序委員會議,由康裕成議長主持,曾俊傑副議長及江瑞鴻、陳明澤、邱俊憲、陳美雅、劉德林及朱信強議員與會。

  有關高銀增資專案報告是否列入臨時會議程,康議長指出,為讓全體議員對增資案有所了解,已刻意安排在總質詢之前辦理高銀說明會,可惜說明會當天發言並不踴躍。

  針對高銀增資專案報告是否排入臨時會議程,康議長強調「尊重程序委員會委員意見」。經會議充分發言和討論,最後以多數決認為無須將高銀增資專案報告排入臨時會議程。

  有關爭議甚久的歲入預算部分分組審查方式,吳益政前議員於106年即提案要求歲入預算回歸各委員會審查。議會日前進行黨團協商亦同意由程序委員會決定。

  程序委員會委員充分表達意見後,多數委員均贊成將歲入預算回歸各委員會分組審查。程委會並通過第3及第4次臨時會議程草案,自113年1月15日起連續19天,續審議第2次定期大會尚未審完畢的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