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康議長感念台電人辛勞 臉書PO文獲迴響

文章發布日期:2016/10/19 / 高市議壇NO.8

  強颱莫蘭蒂重創南台灣,一度造成高雄大停電,雖然台電工程人員已不分日夜進行搶修,但仍有部分心急民眾抗議復電過慢。為鼓勵台電工程人員,身為台電子弟的康裕成議長,在臉書PO文分享一段「為搶修復電而早逝的李哥哥」的兒時記憶,在網路上獲得民眾熱烈迴響。

  莫蘭蒂颱風造成南台灣大停電,對居民帶來許多不便,雖然台電工程人員已冒著生命危險進行搶修復電,但停電範圍廣大,搶修不及仍造成許多民眾抗議,其辛酸與危險實在鮮為人知。康議長表示,由於父親是台電退休人員,因此在風強雨大的颱風夜裡,她特別感念台電人員的辛勞。

  康議長兒時居住在台電宿舍,從小常為在颱風天出外搶修的父親擔心受怕,故在民眾抗議台電復電過慢時,令她憶起「為搶修復電而早逝的李哥哥」這段真實故事。李哥哥由寡母扶養長大,是康議長父親的屬下,與她們一家人感情甚佳,但在她國一的某個颱風天,李哥哥卻因搶修不幸觸電身亡,她僅能陪著母親一起落淚。

  「為搶修復電而英年早逝,那年輕的身影,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段真實故事經臉書分享後引起民眾共鳴,共同感念所有為搶修復電而犧牲的無名英雄。康議長說,每個颱風夜都有無名英雄為公眾利益犧牲自己及家人的權益,應該受到尊重,期盼未來在每個停電的颱風夜裡,大家都能以鼓勵取代責備,且耐心等待復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