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康議長與助學弱勢學生相見歡

文章發布日期:2018/9/27 / 高市議壇NO.31

  困頓家庭的學生如同逆風成長的天使,康裕成議長於8月14日與其助學的7位學生初次相見,感動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她分別給同學一個大大的擁抱,用愛傳達關懷與溫暖,並為所有接受助學的學生們加油打氣。

  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結合社會資源,長期頒發獎助學金協助弱勢家庭學生,以助學方式鼓勵學生透過教育脫離困境。在舉行聯合助學暨展翅工程服務方案,107年度第1學期相見歡的活動當天,康議長特別前往並首次與她助學的7位孩子相見。

  議會持續7年與慈善團體聯合總會共同舉辦送暖活動,幫助弱勢邊緣家庭,康議長除代表議會關懷弱勢家庭外,也私下默默行善,認養聯合助學暨展翅工程服務方案的7位學生,提供助學。

  接受康議長助學的7名學生分別就讀小學、國中及高中,大多來自甲仙、六龜及內門等偏鄉困頓家庭,他們生活物資雖然不充裕,但身體健康、樂觀好學,康議長感到非常欣慰。

  康議長表示,困頓家庭的孩子每天在逆風中成長,堅毅又勇敢,期盼社會大眾凝聚資源給予關懷,以助學方式幫助這些逆風天使圓人生的美夢;她強調,自己首次與助學的孩子相見,內心有深深的感動,並且充滿愛的喜悅。

  聯合助學暨展翅工程服務方案提供寒、暑假二個學期的獎金助學,107年度暑假計協助277位困頓家庭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