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普渡做愛心 供品乾貨捐贈實物銀行

文章發布日期:2016/8/18 / 高市議壇NO.6

  高雄市議會於105年8月10日舉行中元普渡活動,由康裕成議長及蔡昌達副議長率領議員及全體員工進行祭祀;期許國運昌隆、高雄進步、市民健康平安。為了使普渡活動更顯意義,議會也將普渡物資捐贈給高雄市實物銀行,以作為對弱勢家庭的實質關懷。

  中元普渡屬民俗傳統節慶,其祭祀儀式不只是對亡靈表示尊重,也有祝禱社會安和樂利的意義。康議長及蔡副議長遵循傳統禮節,率領議員及全體員工進行祭祀,除祈禱國泰民安外,也期待高雄事事順利、不斷進步。祭祀過程隆重肅穆,並落實「多誠心、少燒金」以提倡環保概念。

  議會普渡的供品種類眾多,大部分可以存放6-12個月的食品。在祭祀結束後,議會也特別將新鮮蔬果和乾貨進行分類,並將可長期保存的食品封箱整理,捐贈予高雄市實物銀行,以參與社會局「普渡也可以做愛心」的活動。捐贈物資包括飲品、糖果、餅乾、海苔……等等,總價值約1萬2,000元。

  康議長期許,議會中元普渡的活動不僅能為台灣、高雄及市民進行祈福,也能讓弱勢民眾感受到愛與關懷。因此,議會首度將普渡供品捐贈實物銀行,欲藉由實物銀行的機制,將愛心分享給有需要的民眾。另外,她也呼籲全體市民,一同響應普渡物資的捐贈活動,實質幫助弱勢家庭,讓中元普渡更添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