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議會廣東友好參訪團觀摩珠海橫琴自貿區及廣東二大家電產業

文章發布日期:2019/4/25 / 高市議壇NO.38

  高雄市議會廣東友好參訪團3月12日觀摩珠海橫琴自貿區規劃館(如圖),以及走訪廣東格力電器公司及美的集團等二大電器製造業。許崑源議長表示,橫琴自貿區從無到有,吸引國際廠商進駐,值得高雄參考與學習。而透過觀摩電器產業,讓他對家電融於生活、融於藝術及側重智能技術研發,有深刻體驗。

  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珠海橫琴新區片區於2015年4月掛牌啓動。其重點發展旅游休閒健康、商務金融服務、文化科教和高新技術等產業,建設文化教育開放先導區和國際商務服務休閒旅遊基地。高雄擁有最優良的海、空雙港,交流便利,歡迎珠海市民藉由「南進南出」,以高雄為參訪台灣的首選城市。

  許崑源議長與唐惠美議員也特別向珠海市介紹高雄原鄉的地理風貌及原住民特有人文風貌,強力行銷茂林多納美人湯溫泉,希望珠海民眾能踴躍來高雄觀光。

  接著,一行人前往集研發、生產、銷售及服務於一體的空調大企業─珠海格力電器公司,許議長對格力電器堅持創新及投入大量資金進行研發,並取得2萬個發明專利,表示佩服。他表示,電器用品是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格力電器讓空調變為不只是空調,並將空調成為家庭的傢俱及藝術品。

  另外,參訪團也前往廣東佛山市順德的「美的集團」,其擁有大陸小家電王國之稱,擁有全球60多個海外分支機構。

  對大陸家電製造業在智能製造、智慧零售、智慧物流、智慧服務的先進研發和進步,許議長認為值得台灣做為借鏡。許議長表示,大陸各項產業不斷在進步,不僅為人民帶來生活便利,也為國家社會帶來財富,希望台灣能放下政治爭議,以人民利益為優先,兩岸合作,共創雙贏。許議長也建議韓市長有機會一定要來珠海及佛山參訪觀摩。

 

議會廣東友好參訪團參觀位於珠海的格力電器(左圖)以及佛山的美的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