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本會成功推動議事少紙化作業

文章發布日期:2017/2/18 / 高市議壇NO.12

  高雄市議會倡環保,成功推動議事資料少紙化作業!目前議會內有近半數議員配合推動紙本預算書減半運動,捨棄預算書傳統書面的審議模式,改用電子檔進行預算審議;康裕成議長說,過去議會審議總預算時使用紙本預算書多達230份,未來2年內將減少至70份為努力目標,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日前不少議員建議將議事資料電子化。包括周玲妏、陳玫娟、邱俊憲及高閔琳等議員皆數度建議從預算書減半做起,以節能減碳並減少紙張浪費,獲得康議長的大力支持。康議長表示,為節能減碳,議會除了節約水、電外,也將藉由公文及議事資訊電子化,逐步達成少紙化的階段目標。

  過去議事組原提供每位議員2份紙本預算書,加上議事人員的需求量總計230份,但在議會推動少紙化作業後已遞減為180份,包括康議長在內,計有31位議員同意紙本預算書減半。康議長說,近年議員們使用資訊系統的比率已大幅提升,未來2年內會持續努力,將紙本預算書減少至70份為目標。

  康議長強調,議事資訊電子化除可大量減少使用紙張,更能提高議事透明度,如開議期間,議會官網每日皆會提供日程資訊、最新決議案件、最新會議記錄、審議實況、議場直播、公報初稿及業務報告等查詢,另官方APP也可提供市民觀看議事資訊;期待隨著資訊時代來臨,議會能提供市民更便利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