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教育委員會建議空大開辦幼教學程

文章發布日期:2022/1/22 / 高市議壇NO.71

  近年來高雄市立空中大學積極與各大學合作,更和國家文官學院以協力合作模式設立「國家文官學院高雄園區」於高雄市立空中大學,高雄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於110年12月22日至高雄市立空中大學進行考察,召集人童燕珍議員建議增設幼兒教育學程以及英文課程,讓欲取得幼師資格者,還有現職的幼教老師進行雙語教育就近學習。

  空大在現任校長劉嘉茹積極辦學下,在校學生人數成長近四成,選課人次成長六成,除了在全國開設23處校外班,於東南亞開辦3處境外班,透過多元媒體教學,普及市民參與正規教育。

  童燕珍議員肯定空大積極與機構合作,也希望加強幼教人才的學習課程,她表示,現有從事幼教工作者欲取得幼兒教育學程必須遠赴屏東,建議空大可以開辦教育學程方便他們就近進修,另外在重視雙語教育的趨勢下,也希望空大可以開辦英文課程,以提升幼教工作者的專業能力。

  此外,教育委員會也參觀空大的智慧教室,其班班有直播線上線下混成學習新模式,以及透過AR(擴增實境)與恐龍互動(上方圖),以VR(虛擬實境)方式看見高雄的美,並體驗3D列印製作商品;另外,也前往實習法庭及3D立體彩繪「邁向空中殿堂」馬賽克壁畫參觀,了解學校多元學習及創作的成果。

 

童燕珍議員(左圖中間)體驗空大3D列印課程,並參觀實習法庭(右圖後排中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