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新台灣之光—民族國中木笛團世界盃冠軍

文章發布日期:2016/4/20 / 高市議壇NO.2

  高雄市民族國中木笛團代表台灣參加日本東京2016年世界盃木笛大賽,儘管賽況激烈,仍陸續擊敗日本、韓國等強勁對手,獲得首獎「花村賞獎」的最高榮譽,3月31日歸國當天康裕成議長特別前往接機,稱讚民族國中木笛團是高雄之光,也是台灣之光。

  民族國中木笛團的實力遠近馳名,歷年參加全國音樂比賽,無論高雄市初賽或是南區決賽,不是特優就是優等,且連續3年獲得全國音樂比賽決賽直笛合奏組特優第一名,今(105)年啟動出國比賽計畫,奪得第37屆世界盃木笛大賽台灣區代表權。

  雖然全校師生士氣高昂,但出國參賽需要不少旅費,民族國中木笛團一度因為欠缺經費而想要放棄比賽,經由學校及家長會的轉介下,獲得康議長、學校家長會及外交部的補助及支持,才順利前往日本東京參賽。

  民族國中木笛團在日本東京第37屆的世界盃木笛大賽中果然不負眾望,從150多個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最高榮譽「花村賞獎」。此佳訊一傳回台灣,康議長也倍感欣喜與榮耀,大讚這群有才華的小朋友是民族之光、高雄之光,更是台灣之光。

  歷屆校長曾說:「木笛是民族發展重點特色,學校將陸續投入更多資源,使木笛音樂在本校發光發熱」。這次民族國中木笛團滿載榮譽而歸,康議長及民族國中師生一行人,特別前往高雄機場迎接,並期盼民族國中木笛團再接再厲,讓世界聽見台灣木笛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