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一日連跑三原鄉 康議長代表民間善心捐贈學童鮮乳

文章發布日期:2024/1/5 / 高市議壇NO.94

  讓偏鄉學童週週有鮮乳喝,康裕成議長於112年11月24日化身神力女超人,一連跑遍那瑪夏、桃源及茂林區3個原鄉部落,代表民間善心捐贈偏鄉國小及幼稚園學童每週增加一日飲用鮮乳,確保營養均衡。

  那瑪夏、桃源、茂林及杉林區共10所國小暨幼兒園,學童總數共775人,其中7校國小學生已獲得統一企業慈善基金會贊助每週1次鮮乳。

  為讓所有學童獲得均衡營養,在陳幸富、高忠德及范織欽等3位原鄉議員爭取以及康議長奔走媒合之下,促成民間企業捐款,提供未獲贊助的3所國小及10所幼稚園共455名學童,每週都有一次營養鮮奶喝。

  康議長在3位原鄉議員陪同下,先後前往那瑪夏區民生國小、桃源區建山國小及茂林區多納國小,代表企業和民間善心將飲用鮮乳捐贈給學童。

  康議長帶著營養鮮乳一現身,立刻成為孩子眼中的大明星,紛紛興奮歡呼、熱情簇擁,拿著自己鮮乳和乳牛玩偶,搶著與康議長開心合影,氣氛相當歡樂。

  康議長表示,每個孩子都是國家社會未來重要的主人,原鄉地區幅員廣闊,交通及資源不比都會區來得便利,且隔代教養情況多,學童常面臨營養不均衡問題,強調孩子的營養不能有落差。

  康議長並感謝民間企業慷慨解囊,響應號召,希望多多益善,透過公私協力募集社會善心,目標從每週提供1次鮮奶,提升到每週2次,讓每個孩子頭好壯壯。

  3位原鄉議員代表鄉親向康議長對原鄉學童的重視與照顧表達感謝;教育局感謝康議長及議員媒合捐助善款,並提供專用帳戶,盼各界愛心繼續支持偏鄉學童健康。

 

愛心帳戶資訊:

戶名: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無力支付午餐學生基金專戶

加註指定用途:三原鄉牛奶補助

銀行戶:高雄銀行公庫部

帳號:102-103-032528

 

康裕成議長跑遍3個原鄉部落,代表企業捐贈鮮乳給學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