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工務委員會考察基層建設

文章發布日期:2019/11/29 / 高市議壇NO.45

  議會工務委員會自11月6日至11月8日展開連續3天的基層建設考察行程,包含綠廊帶自行車道設計、路面重鋪、便橋設計及公園改造等,議員們全力督促相關單位著手進行規劃與改進。

  11月6日首站來到三民區,鄭孟洳議員針對綠廊道的微滯洪、排水規劃設計是否能因應極端氣候、科工館車站的路牌指標不清,導致民眾不清楚方位,以及綠廊道的自行車道規劃缺失等,要求工務局進行探討、改善,使設計更周全。

  緊接著前往大樹、仁武區,吳利成議員關心的大樹區久堂里新鎮路將進行全段重新刨鋪;有關通行量大的仁雄路刨鋪工程,其中較嚴重的赤南巷前一凹陷處,當地里長認為可能是過去農田水利會的管線年久失修所致,養工處也將邀集農田水利會再次進行會勘釐清問題;江瑞鴻議員期待八德西路與永仁街口明年如期刨除重鋪;而江議員另針對仁忠八街至仁忠十街、名山十街與名湖街、仁德巷及中正路343號至安樂一街401號等道路要求養工處儘速改善。

  隔日,工務委員會第一站前往小港區,針對第一召集人曾麗燕議員關心的領港街、小港一街、小港二街及小港三街,以及高鳳路與高松路十字路口道路刨鋪工程;另鄰近高雄餐旅大學的博學路,及高坪八路、高坪十二街、高坪十二街與高坪十六街間的無名路,以及常有大型車行駛的高坪七路(靠近高坪二十二路)等,與養工處現場進行巡視後,將針對嚴重的部分著手改善。

  接著前往林園區三處狹窄道路進行會勘,韓賜村議員督促養工處儘快編列預算進行林內里中厝路225巷拓寬打通至鳳林路三段883巷工程,改善附近居民須繞道至鳳林路;另外,針對中油提供補助款運用於林園北路495巷拓寬工程、汕尾14-2道路拓寬工程,以及溪州橋的建置,韓議員要求養工處應予改善,如林園北路495巷拓寬工程埋設雨水下水道箱涵的必要性,以及溪州橋應增設分隔島、反光號誌及路燈,加強通行安全。對於和平路打通工程應增設號誌燈及截角土地取得,韓議員也要求相關單位儘快取得在地居民共識,讓號誌燈順利設置。此外,汕尾14-2道路,韓議員建議道路應拉直接至聯外道路,以確保行車安全。

  11月8日則來到鳳山區多條重要幹道進行勘查,林智鴻議員針對道路不平如新富路(南京路至國泰路),以及瑞隆東路至新富路段的南京路均要求養工處改善。對此,養工處在場回應於11月中旬先進行新富路(國泰路至凱旋路)的處理;南京路(瑞隆東路至新富路段)今年度先進行機車道的檢查,嚴重處進行刨鋪。另外,大明路全段路面問題,養工處表示會先請自來水公司與里長進行自來水管汰換會勘事宜,再進行瑞隆東路至新富路段的刨鋪工程。

 

工務委員會的議員們考察當地基礎建設,為民眾爭取更加優質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