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世代接棒 以遠距演說傳承公共事務

文章發布日期:2018/7/26 / 高市議壇NO.29

  企業經營需要世代交替,政治參與也要傳承。利用現代科技和視訊,能夠讓遠在外縣市的青年學子如同身歷其境般熟悉議會政治的運作,也讓康裕成議長視訊演說登場便博得滿堂彩。

  7月11日康議長透過遠端視訊向新文化基金會文化研習營120位學生進行演說,以「議會如何監督市政」為講題,結合影音實例分享經驗,學生則透過視訊與康議長直接對談,讓公共事務在新生代傳承。

  康議長以高雄市議會為演說主軸,內容著重於地方立法機關的運作、議會職權、市政質詢、議員類型與質詢風格、選民服務的價值衝突及民代的價值選擇等,並輔以議員質詢片段、酒駕請託、西子灣海景公園蛻變等實例,豐富的演講內容及精彩的演說讓康議長得到全場學生熱烈的掌聲。

  康議長表示,藉由視訊進行遠端演說,是學術潛力與新趨勢,遠距離的學生可透過連線畫面,達到與講師面對面授課的效果,上起課來互動性高。線上遠距教學的普及化,除了能讓學生同步汲取演講者的演說內容與實際經驗,對講師的選擇也更具彈性,演說內容還可錄影存檔再次複習,在世界各地都能達到共享資源的成效。

  新文化基金會第27屆文化研習營「新青年、新文化」,共有來自全台18─25歲的多所大學、研究所學生,趁著暑假齊聚一堂參加研習,在台北市透過視訊與在高雄市的康議長面對面交流,台灣南北兩地同步連線,成為演說資源分享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