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康議長期待深化與熊本各項合作

文章發布日期:2024/2/5 / 高市議壇NO.95

  歲末年終,國際好友再相聚,熊本縣議會一行人於112年12月21日到訪議會。康裕成議長表示,高雄市與熊本縣是患難見真情的朋友,隨著台積電設廠,期待未來更深化各項合作。

  繼年初相互來訪,熊本縣議會「熊本與台灣交流促進會」訪問團,由會長藤川隆夫率前議長溝口幸治、前副議長山口裕、副議長內野幸喜等11位成員再次蒞臨高雄;康議長率國民外交促進會會長林智鴻議員、副會長李喬如議員及鄭孟洳、張博洋等議員迎接好友到訪。

  112年下半年,議會陸續迎接包括東京都八王子市和大田區、山梨縣、橫濱市以及熊本縣議會,康議長感謝每個日本好友將高雄放在心上,且長期在國際為臺灣發聲,珍貴情誼令人感動。

  康議長感性表示,高雄市與熊本縣是患難見真情,歷經熊本地震、高雄氣爆等嚴峻考驗,彼此用溫暖與關懷,建立如家人般的情感。

  台積電設廠成為高雄與熊本的共同話題,康議長期待雙方能深化各項合作;藤川會長分享參訪台積電高雄廠預定地,包括水資源、環保等議題將是雙方未來討論重點,期許高雄市與熊本縣透過資訊交流,將台積電帶來的經濟效益最大化。

 

康裕成議長與「熊本與台灣交流促進會」藤川隆夫會長於議事廳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