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曾議長鼓勵年輕學生關心公共事務

文章發布日期:2020/10/23 / 高市議壇NO.56

  義守大學公共政策與管理學系師生於9月30日參訪議會,曾麗燕議長率議員與師生進行座談,建議青年學生關注公共事務,培育青年未來參政能力,為臺灣政治注入活泉。

  由藍於琛、洪國強老師帶領及陳若翠議員陪同約70名義守大學公共政策與管理學系大一及大二學生參訪議會,藉由參觀議事廳、議長室及記者席,並觀賞簡介影片,進一步瞭解議事運作情形。

  曾議長與鍾易仲、宋立彬、黃香菽、陳若翠、邱于軒議員及資深前議員陳粹鑾均參與師生座談,分享民意代表有關選舉、問政、服務、建設及生活點滴等經驗。

  現場學生關切包括國10銜接國1匝道改善工程、大港開唱、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開放美豬及美牛進口、地方汙染及環保等多元議題,議員們也一一為學生解惑。

  年近20歲的參訪學生們即將擁有選舉投票權,鍾易仲、黃香菽及陳若翠等議員建議學生,透過多元管道瞭解候選人背景、深入觀察候選人言行、評比候選人各項政見等方式,投下人生的第一張選票。

  對於市府執行力,曾議長進行剖析表示,「路平、燈亮、水溝通」不是小事,而是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大事,如果連基本建設都做不好,將引起民怨,更遑論推動其他重大建設。

  曾議長指出,歷次議員選舉的議員汰換率約有5成,只有約半數的議員連任成功,提醒學生可以觀察候選人對地方事務有否用心和用功、現任議員是否有替民眾爭取建設和福利、常在基層走動以瞭解民眾需求,多方觀察後進行判斷,投下神聖的第一張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