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會勘上下學交通動線 為學童安全把關

文章發布日期:2021/3/24 / 高市議壇NO.61

  校園周邊道路動線與品質、交通號誌的設置以及通學步道等,皆是影響師生進出,以及家長接送安全的重要因素,也經常是議員們會勘的重點。

  李雅慧議員(左圖著背心者)於3月7日邀集學校、教育局及工務局、家長代表等前往新莊國小會勘,爭取通學步道改善,她表示,新莊國小是左營區老字號學校,近年隨著北高雄、巨蛋商圈發展,學區人口不斷增加,加上校門緊臨車水馬龍的自由三路,衍生上下學時段之交通安全問題。

  109年起,李議員陸續接獲民眾陳情,學校上下學時段交通流量大,部分家長因為缺乏適當等候位置,將機車騎上校門前紅磚人行道,不僅影響師生通行,更造成約200公尺的紅磚地損壞。

  經現場討論後,工務局預計今年暑假全面修復破損的人行道,將紅磚地改鋪設柏油路面,讓家長的汽機車更能貼近校門、接送完孩子可迅速駛離。下個學期開始,新莊國小的通學動線將更為流暢、安全。

  林智鴻議員(右圖中間)則於3月9日前往鳳山區鳳西國中校門口勘查,位於鳳山體育園區對面的鳳西國中,平日上下課及上體育課都必須穿越馬路走到對面的鳳山體育園區,通行往來相當頻繁,但校門口僅有斑馬線卻未設紅綠燈,穿越馬路時相當危險。

  為解決學校困擾、為學生安全把關,林議員多次邀集相關單位前往視察、協調,終於成功爭取校門口設置交通號誌。交通局也將此案納入鳳山體育園區地下停車場工程整體興建規劃中,預計3月底供電系統完工後,即可全面啟用,期待有效提升通行安全,讓師生、家長、附近居民及運動的市民朋友皆能受惠。(圖片來源:李雅慧、林智鴻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