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民政委員會走訪六龜、美濃 考察在地建設

文章發布日期:2022/5/23 / 高市議壇NO.75

  為了解市政推動的進度與成果,民政委員會於4月21日走訪六龜、美濃區,實地考察六龜高133線便道、六龜聯合行政中心、六龜之心再造計畫等地,關切地方宗教觀光發展、地方交通建設及特色區里營造。

  民政委員會由第一召集人陳慧文議員率同康裕成、高閔琳等兩位議員進行考察。首站抵達六龜彩虹山大佛宗教園區參觀,民政委員會期盼區公所在水土保持方面為彩虹山宗教基金會加以把關。

       沿途經過蘇婆羅溫泉區,該區域因缺乏自來水管線,以致觀光難以發展,所幸110年六龜高133線原址便道通車後,為當地交通及觀光產業帶來一線生機。陳慧文議員企盼高雄市政府儘快協助當地自來水管線設置經費,並期待未來持續投注6.9億元經費進行中長期道路及橋樑布建。

  市府推動六龜之心再造計畫,打造在地亮點,民政委員會議員特前往委由長榮大學經營的池田屋享用六龜山茶,並由在地年輕茶農進行特有原生山茶解說。

  從山茶採集、烘焙,結合茶藝教室、講堂、茶餐、下午茶、茶園生態小旅行等,高閔琳議員對於青年返鄉帶來的創意行銷表示贊同,期待市府加強基礎建設,為青年創造更多返鄉機會。

  六龜之心再造計畫(天滿宮、池田屋、洪稛源及六龜老街)展現地方特色,陳慧文議員期待藉此鼓勵地方公民推動社區營造,除了促進觀光外,也能讓在地青年願意留在家鄉或返鄉就業。

  六龜區公所將原地重建聯合行政中心,預計111年底發包,民政委員會期待能於114年完工,並特別前往區公所為基層人員加油打氣,感謝同仁在登革熱、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的付出。

  最後,民政委員會來到美濃,考察美濃湖及美濃窯,鍾炳光區長希望能在美濃湖發展水上活動,康議員表示,美濃湖具滯洪功能,將協助反映在地意見給水利局,期盼在安全、防洪無虞的情況下,在美濃湖推動水上活動,帶來更多的旅遊人潮及觀光效益。

 

民政委員會參訪六龜天滿宮、池田屋、洪稛源及老街等,期待在地觀光發展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