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財經委員會考察內門萊子坑段市售土地

文章發布日期:2016/5/20 / 高市議壇NO.3

  高雄市議會財經委員會李喬如議員於4月29日前往內門萊子坑段考察,針對財政局提案出售萊子坑數塊土地及建築物進行了解。李議員建議財政局整併此段鄰近土地為一案,讓得標的買主較容易整體開發。

  此次考察的市售標的物為內門區萊子坑段317~317-7、325-23~325-29地號及132~137建號市有非公用土地,土地使用類別為山坡地保育區特定目的事業用地,位於內門區廣福路旁,其中最大一筆是1,800平方公尺(約563坪),有的有地上建物。

  此萊子坑段317等地號在原高雄縣時期設有公有市場,但後來因聚落遷徙,人口減少,市場逐漸沒落,土地與建物回歸區公所。因此財政局依據高雄市市有財產管理自治條例第49條第2項:「非公用不動產無預定用途或無保留必要……,得予標售」。

  現場考察時了解此7筆土地鄰近,李議員表示,將鄰近土地整併為一案,方便買主整體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