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配合第一次追加減預算,程序委員會變更議程草案

文章發布日期:2023/4/20 / 高市議壇NO.86

  因應高雄市政府提送112年度高雄市總預算第1次追加(減)預算案,議會程序委員會於4月10日變更第1次定期大會議事日程表草案,並通過包含第1次追加(減)預算案在內的73案市府提案上程。

  第4次程序委員會會議由康裕成議長主持,曾俊傑副議長及江瑞鴻、陳明澤、邱俊憲、陳善慧、陳美雅、劉德林等議員與會討論。

  通過上程的73案市府提案,含社政類1案、財經類56案、教育類1案、農林類8案、交通類2案及法規類5案;市府提送112年度總預算第1次追加(減)預算案編列公債及賖借收入2億4,875萬8,000元乙案,亦在財經類提案中。

  另土地讓售及標售案計56案,分別為財政局53案、農業局1案、捷運工程局2案。財政局強調,讓售案多為市有承租地,由市民主動提出辦理;陳美雅議員則建議市府依市有地讓售模式,協助旗津區民眾辦理國有地讓售案,滿足旗津民眾的需求。

  隨著第1次追加(減)預算案的上程,程序委員會同意變更第1次定期大會議事日程表草案,安排5月25日下午聽取市府施政計畫及112年度總預算第1次追加(減)預算案編製經過報告,並列入讀會議程審議;議會自4月20日起至6月28日召開第1次定期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