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爭取公車路線與設站 便利民眾搭乘

文章發布日期:2021/7/23 / 高市議壇NO.65

  偏離市中心的地區,大眾運輸工具總有不夠完善之處,議員向高雄市政府反映的同時,也持續極力爭取,讓民眾交通更為便利暢行。

  委託長庚醫院經營的鳳山醫院醫療大樓於7月中旬啟用,然而此路段無公車站點,對於就醫的民眾相當不便,6月25日張漢忠議員(左圖中)邀集交通局、工務局、鳳山區公所以及長庚醫院等相關單位一同會勘,評估設立公車站牌地點,以利市民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就醫。

  此外,仁武區八卦里民眾到鳥松區長庚醫院就診,常因公車班次少造成就醫的困擾,許慧玉議員(右圖左)接獲陳情後,109年便於總質詢時向陳其邁市長爭取紅61號公車繞進八卦里,期間持續和交通局討論路線修改,和謝秋江里長會勘適合設站點。

  交通局新闢高雄紅61號公車,終於在7月1日正式營運,許議員於6月29日參加紅61電動公車通車揭牌典禮,行駛此路線的電動車車身具側傾功能,可降低車輛高度,方便長輩踏步上車,且附有斜坡板及車廂內無障礙輪椅座位,讓她倍感欣慰,如此長輩及身心障礙者能夠安心搭乘就醫。(圖片來源:張漢忠、許慧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