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教育委員會考察眷村文化保存及左營國民運動中心

文章發布日期:2022/7/22 / 高市議壇NO.77

  近來高雄市國民運動中心紛紛動工或啟用,教育委員會於今(111)年7月15日前往「再見捌捌陸眷村文化園區」及左營國民運動中心進行考察,要求高雄市政府提供貼近市民的生活建設,並重視眷村文化的規劃與保存。

  委員會首先參訪「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前身為明德新村,曾經住過許多海軍高階將領,被稱為海軍將軍村,而其眷舍本身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日本時代,其中眷村時代館、眷村俱樂部等區域為5座宅邸所組成,由於完整保存眷村文化,也成為網紅打卡據點。

  展區中帶著皮箱住進眷村的場景,眷村居家場景如客廳、飯廳與廚房等,各式物件呈現軍眷一體的生活,並反映大時代的遷徙歷程。童燕珍召集人表示,眷村文化是臺灣重要文化之一,反應當世代的歷史風華,值得保存與傳承。

  隨後前往甫於7月1日正式啟用的左營國民運動中心,為高雄市第4座國民運動中心,委由財團法人高雄市基督教青年會經營,童召集人肯定運動發展局加速推動國民運動中心的努力,希望能在今年底完成7座運動中心的目標。

     利用高雄國家體育場尾翼的左營國民運動中心,打造從寶寶到爺奶都合宜的全齡運動環境,童召集人參觀最受親子歡迎的游泳池、空中瑜伽教室、長輩的智能環狀運動教室,並體驗有氧教室韻律課程,鼓勵市民多加使用,了解場館設施與課程的優、缺點,提升左營國民運動中心的服務品質。

 

教育委員會考察左營運動中心,並體驗中心內的運動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