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力促動保教育再提升

文章發布日期:2018/4/26 / 高市議壇NO.26

  台灣近幾年動保意識高漲,自106年2月6日實施終止公立動物收容所撲殺流浪動物政策至今已滿週年,但零撲殺後收容所的動物福利仍需大家關注重視。為此,陳信瑜議員於107年3月22日召開「高雄市動保公私協力記者暨座談會」,林瑩蓉、李順進、周玲妏及吳益政等議員列席參與。

  陳信瑜議員表示,高雄市在動保預算比例上明顯不足,須加快腳步提高絕育經費。在招募志工上,先前雖曾催生過60名義務動保員,卻只執勤過一次,她要求動保處儘快重新整軍。

  周玲妏議員表示,創造一個友善動物的環境,是她重要的理念與努力目標,除了與陳信瑜議員一同在催生友善動物公園的道路上繼續打拼外,也會持續關注市府推動動保教育的進度。

  林瑩蓉議員指出,時代潮流不斷改變,人們對動物的態度更為友善,這同時也代表著動保預算必須往上提高,市府在施政上應有更積極的作為,針對源頭採取一次性解決,讓高雄不再有流浪動物的問題,創造一個友善動物的環境。

  李順進議員認為,動保教育必須從學生、市民開始做起,甚至將社區犬的教育也融入生活中,將動保教育推展至全市。

  吳益政議員表示,現今毛小孩已是人類生活的一部份,因此在飼主教育及宣導上更需加強。他建議推廣狗學校,將高雄部分閒置的土地,以公辦民營方式進行開發,並增進動物福利、降低棄養事件之發生。圖片來源:陳信瑜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