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出席南華商圈假日東協市集 關心地方經濟

文章發布日期:2019/8/22 / 高市議壇NO.42

  高雄市擁有20多個購物商圈,商圈的發展關乎地方經濟活絡,具有數十年歷史的南華商圈,自從捷運通車後,其買氣人潮也一直為議員所關心,8月16日商圈內特舉辦東協假日市集試營運暨印尼文化節,陳若翠、黃文益、鄭孟洳、林智鴻、陳麗娜等議員一同出席,共襄盛舉。

  在地議員陳若翠表示,南華商圈位於新興區捷運美麗島站旁,交通位置便利,東南亞國家新住民參與假日擺攤,讓南華商圈宛如一個小型東協村,可望提振消費力,也朝一商圈一特色的循環經濟發展,人潮帶進來,帶動觀光消費。

  經常與新住民朋友互動的鄭孟洳議員,期待透過文化交流,讓新住民朋友透過擺攤將家鄉味分享給大家,也能一解鄉愁,民眾則透過逛市集認識東南亞美食及文化,舊商圈朝向特色商圈發展,成為週末逛街的好去處,活絡地方經濟,黃文益、林智鴻、陳麗娜等議員也開心參加此擺攤市集。

 

議員們期盼舉辦新住民市集,讓南華商圈能有更多元的面貌。(圖片來源:鄭孟洳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