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蔡昌達副議長慰勞中庄消防分隊救災有功

文章發布日期:2017/5/23 / 高市議壇NO.15

  大寮中庄地區人口密集,消防救災業務繁重,即使中庄消防分隊人力吃緊,消防隊員時常自願放棄休假照常執勤救災。日前鳳屏一路民宅火警,消防員自動放棄休假,投入救災勤務,為感謝隊員的辛勞,蔡昌達副議長於106年4月26日前往中庄消防分隊慰勞並頒發慰勞金。

  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中庄分隊實際救災救護人力僅19人,分兩班執勤,維護中庄地區居民安全,雖然人力吃緊,消防隊員平日仍盡忠職守,更時常自願停止休假,配合投入救災救護勤務。

  日前,鳳屏一路巷弄民宅發生一場火災事件,一名70歲年老婦女陷入火場,當時自願放棄休假的中庄消防分隊隊員吳漢樺,主動加入救災行列並深入火場,順利救出這名婦女。議長康裕成及副議長蔡昌達獲悉中庄消防分隊的英勇表現後,特別由蔡昌達副議長代表議會前往慰勞。蔡副議長表示,中庄消防隊員屢屢自願放棄休假,主動加入搶救行動,守護中庄地區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值得肯定。當場並頒發2萬元慰勞金為全體隊員加菜,蔡副議長也請消防局針對犧牲休假投入救災的消防隊員吳漢樺進行敘獎,以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