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財經委員會會勘待標售之市有地

文章發布日期:2016/11/18 / 高市議壇NO.9

  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於11月11日舉辦岡山、仁武、林園、三民等共12筆市有非公用土地的標售及讓售案會勘。高雄市議會有翁瑞珠、沈英章、王耀裕等議員參與現地會勘。由於多筆土地已出租多年,議員們建議應儘快進行讓售程序,讓原本租地的屋主能取得完整土地,進而規劃使用。

  首先會勘岡山區大全段31-13(面積1,672平方公尺)、31-14(面積567平方公尺)以及大仁段2170(面積476平方公尺)待標售之土地。翁瑞珠議員表示,大全段31-13及31-14土地周邊有許多工廠營運,且有工廠承租部分31-13土地,標售前一定要先進行告知,避免土地標售後影響其營運。

  接下來至仁武區勘查由承租住戶提出購地需求的金鼎段42-1~42-4及43(面積共約320.36平方公尺)待讓售之土地。沈英章議員認為,當地住戶已承租土地多年,在不違反市府開發計畫的前提下,應予以讓售、便利住戶管理房地產。

  而林園區林園段1481-9(面積17平方公尺)、頂厝段1356-1(面積2平方公尺)待讓售之土地皆是當地住戶蓋房屋時未注意而占用到市有地,面積都不大,目前正以出租方式等待讓售。王耀裕議員說明,由於頂厝段1356-1土地旁的土地區塊斜窄,但房屋是依方正的格局興建,才導致屋後部分突出占用市有地。另外,港子埔段1064-17(面積13平方公尺)目前由住家承租為園藝造景使用,應儘快讓售使屋主取得完整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