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交通委員會考察旗津觀光及金獅湖蝴蝶園生態環境

文章發布日期:2022/4/22 / 高市議壇NO.74

  春節期間旗津區因為疫情致使觀光受創,高雄市政府為振興消費於3月11日至4月5日發放旗津券,高雄市議會交通委員會於3月30日考察旗津遊客消費旅遊的現況,實際了解旗津券發放的情形,對於區內停車空間及周邊硬體設施提出關切;另前往國內最大的網室蝴蝶園--金獅湖蝴蝶園,建議多吸引遊客前來觀賞、認識蝴蝶生態,成為高雄生態旅遊的優質景點。

  當日交通委員會由召集人黃香菽議員率同李亞築、何權峰、吳利成、鄭安秝、蔡金晏等議員前往考察。

  首先前往金獅湖蝴蝶園,3、4月期間為蝴蝶開始孵化的季節,園內蝴蝶種類豐富,蝶種包含大鳳蝶、黑點粉蝶、端紅蝶、黃裳鳳蝶等30多種,成蝶數量曾高達350隻。

  目前園區多為幼稚園、國小生戶外教學的場所,委員會也在導覽員的解說中,認識大白斑蝶的蟲卵、蛹及成蝶的過程。成蟲飛行緩慢,藉累積於體內的植物有毒成分禦敵,當遇到天敵或受到驚嚇時,會有假死的行為或是腹部末端會伸出發香筆(毛筆器)散發異味。委員會認為園區的環境可透過解說,讓民眾認識蝴蝶的種類以及生態,且因市區交通方便,成為親子遊憩的好去處。

  接著,委員會搭乘渡輪前往旗津,走訪旗津海產街,及位於海產街底原旗津醫院和區公所所在地,由於兩處已搬遷現為空地,觀光局打算委外興建旅館、交通局預計規劃停車場,何權峰議員建議可規劃假日市集吸引人潮,而4月中旬舉辦的第3屆「旗津吃通海」活動,黃香菽和李亞築議員要求觀光局協助行銷。

  此外,委員會也前往豐收廣場、觀光局委外的「旗津沙灘吧」和輔導成立委由民間業者承辦的旗津豪華露營區,建議於旗津海水浴場提供更多的傘架供遊客休憩、遮陽;另現勘越野單車練習場,委員會認為應進行整建,增加旗津的戶外運動場地,滿足遊客來旗津旅遊各種需求。

 

交通委員會前往金獅湖蝴蝶園(左)認識蝴蝶生態環境,以及考察旗津觀光軟硬體設施與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