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工務委員會考察基礎建設

文章發布日期:2021/8/27 / 高市議壇NO.66

  在疫情較為趨緩後,議會監督基礎建設的腳步也不停歇,工務委員會於7月28日至7月30日進行基礎建設考察,工務委員會的議員們針對選區內的公園改造、道路刨鋪、道路開闢等問題提出建議,盼相關單位儘快進行改善,為市民帶來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7月28日首先前往鳳山區五福公園,鍾易仲議員要求養工處進行出入口欄杆阻礙排除、矮仙丹叢及遊具適度位移及淹水改善;另外,針對南福公園出入口狹小、人行磚阻礙通行應重鋪、體健設施老舊,以及鳳山公兒4積水及路面塌陷要求儘早改善;鳳山公兒9滯洪池公園雜草叢生有礙觀瞻,要求市府重新定義屬滯洪池或公園,以利相關單位負責管理。

  陳玫娟議員關心包含:重愛公園人行道不易防滑,應改為PC刷毛材質、水溝不通、遊具地基掏空等;博愛公園內廣場積水及人行道不易通行等議題,要求養工處重視,並建議朝特色公園進行規劃。

  由於左楠路與外環西路口機車道過窄,陳議員要求警察局將測速設備遷移、交通局應將四相現行紅綠燈,改回傳統紅綠燈,以節省人行道空間,並與工務局養工處協議進行人行道退縮。同時希望翠屏國中小旁開闢綠地增設體健設施,並建議交通局於楠梓普同精舍前公園周圍繪製汽車臨停黃線,以利車輛及行人通行。

  7月29日第一站前往大順三路旁的鐵路綠園道進行會勘,黃文益議員關心鄰近綠園道的苓雅區民主里、五福里、正道里、文昌里、建軍里等淹水問題,要求水利局提出排水系統改善方案,並督促正道公園分流箱涵工程儘快向中央爭取經費,且如期完工,讓居民脫離淹水之苦。針對大順三路305巷開闢工程,黃議員希望能儘快造冊,了解地主意願,凝聚共識,早日完成開闢。

  接著前往仁武區,第一召集人江瑞鴻議員指出,鳳仁路及竹楠路交叉口的天橋已無通行需求,也阻礙行駛視線,盼早日完成拆除計畫。此外在道路建設上,江議員重視仁武區八德東路(八德南路口至八德東路129號)、 仁忠一街38~60號、仁忠二街1~29號、仁忠三街1~23號等路面破損,希望儘快進行刨鋪。而針對仁心路道路拓寬工程,目前都市計畫內土地所有權人已過半數同意價購,江議員希望期程能加速推進。

  公園綠地部分,江議員積極爭取92期市地重劃區(三角基地、高鐵橋下)推動特色公園、國際滑輪溜冰場旁八卦休閒公園,要求教育局逐步更換LED燈座及樹木修剪,以及鳥松區育英重劃區公園應增加兒童遊樂設施,並針對草坪積水及人行步道凹凸不平進行修復。

  7月30日則是前往大寮與林園區,王耀裕議員要求養工處針對大寮區前庄里中正路7號至200號路面、翁園國小大門口前至翁園路234號路面、大寮區仁忠路69號至仁德路16巷2號路面,以及大寮區鳳林一路354號前路面破損進行重鋪,過去針對不平整或破損處多以填補方式進行,使得道路呈現不平整的情況,皆應進行改善。

  而林園區自忠孝西路至東林西路的文化街拓寬一案,其都市計畫寬10公尺、長310公尺,現況8.5公尺寬供通行,王議員表示,由於路幅不一,事實上道路僅6公尺供用路人通行,附近為林園交通繁忙路段,有開闢的必要性。

       新工處則表示,開闢總經費暫估約2億5,300萬元,包括土地徵收費用1億4,000萬元、地上物補償費8,800萬元、工程費2,500萬元。必須先啟動民眾的開闢同意書,日後新工處和水利局向中央爭取經費,以進行拓寬的可能性。

 

鍾易仲議員(左上圖)、陳玫娟議員(右上圖)、黃文益議員(左下圖)和王耀裕議員(右下圖)於選區內進行工務建設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