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107年高雄市寒冬聯合送暖活動 讓愛不間斷 

文章發布日期:2018/11/27 / 高市議壇NO.33

  高雄市議會將於12月8日辦理107年寒冬聯合送暖活動,議會舉辦送暖活動已邁入第8年。康裕成議長表示,8年來議會結合了960個團體,共計已扶助11,541戶經濟弱勢家庭,累計金額3,165萬餘元。寒冬聯合送暖活動,來自社會各界對弱勢家庭的愛心與鼓勵,傳遞溫馨與祝福的暖心。

     高雄市議會自100年起,分別辦理吉兔寒冬送暖、祥龍寒冬送暖、金蛇寒冬送暖、秋節送暖、秋季送暖、寒冬聯合送暖等活動。康議長感謝8年來上萬個志工朋友的幫忙,讓活動順利完成。107年總計112個單位參與協辦與贊助,照顧本市共計1,336個經濟弱勢家庭,並優先照顧新住民或中高齡婦女之經濟弱勢家庭。康議長將代表致贈每戶寒冬送暖物資券2,000元,讓受助家戶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與關懷。

     此次活動結合8個企業,91個公益慈善團體,5個宮廟及1個醫療單位,以及社會局、勞工局、衛生局、警察局等4個單位,還有3個個人的愛心,一同參與傳遞愛心,其中財團法人高雄銀行社會福利基金會已持續認助第8年,高雄市彌陀慈善會也是此次新增的贊助單位。

  107年寒冬聯合送暖活動扶助的家戶,來自社會局、38個區公所、40個民間慈善及社福團體等轉介,經評估後共計扶助1,336個經濟弱勢家庭。透過寒冬聯合送暖活動,喚起社會關注新住民及中高齡婦女等經濟弱勢家庭之問題,並舒緩經濟及身心壓力,結合社會齊心協力一起發揮互助精神,幫助弱勢度過難關。

  107年寒冬聯合送暖活動於12月8日下午在高雄市議會前庭廣場舉辦,將由康議長致贈弱勢家庭物資券拉開活動序幕,現場有親子闔家遊戲、福利諮詢宣導、中高齡婦女專長擺攤、新住民在地文化擺攤及表演、按摩舒壓等活動,受助家戶還可獲贈慈總阿福食物銀行準備的白米,寒冬聯合送暖處處充滿關懷,讓經濟弱勢家庭感受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