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監委巡察高雄,聆聽議會建言

文章發布日期:2019/4/25 / 高市議壇NO.38

  監委楊美鈴、蔡培村進行地方巡察,3月18日特別前往高雄市議會拜訪許崑源議長及副議長陸淑美,同時也關注高雄輕軌二階及負債議題。許議長強調,議會和監察院負有相同的「監督」職責,市府的好政策一定支持,反之亦會強力監督。

  楊美鈴、蔡培村兩位監委相當重視輕軌二階工程議題,也探詢許議長的看法。許議長表示,前市府團隊罔顧民意反彈,強行規劃二階工程路線,途經美術館及大順路,對交通及當地居住環境造成嚴重衝擊。

  許議長也表示,輕軌二階行經路線規劃不當,恐將造成交通大崩盤,建議市府重新規劃較可行的路線,評估改走同盟路綠帶;陸副議長表示,輕軌二階工程尚未施工,前市府就簽約買好車體,異於常理,應釐清真相。

  針對高雄市1年期以上負債高達2,500億元,兩位監委也感到憂慮。楊監委表示,負債問題雖不是出於新市府,但韓市長仍要擔負起改善財政及負債的責任。

  蔡監委則建議市府考量引進新經濟模式,例如台北市內湖園區無汙染的高科技產業,不僅能振興經濟又可提供年輕人就業機會,同時建議新經濟產業園區可選擇設在南高雄硫酸錏一帶。

  兩位監委也期盼府會關係合諧,共同努力推動有益於市民的建設與福祉。許議長強調,議會全力協助市府拼經濟,市府的好政策,議會一定傾力支持,反之也會強力監督,善盡議會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