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議員4年來質詢上千次 捷運黃線工程動土

文章發布日期:2024/2/5 / 高市議壇NO.95

  捷運黃線土建及軌道工程於112年12月19日聯合動土,康裕成議長及曾俊傑副議長率龐大議員陣容出席動土儀式。康議長表示,4年來,議員質詢捷運黃線議題超過上千次,感謝中央、地方攜手讓夢想成真。

  軌道工程建設一棒接一棒,繼捷運小港林園線動土,捷運黃線也將迎頭趕上,包括康議長、曾副議長、曾麗燕、林智鴻、簡煥宗、蔡武宏、黃捷、李雨庭、黃飛鳳、李柏毅、李雅慧、何權峰、湯詠瑜、黃紹庭、黃香菽、李眉蓁、李雅靜、鍾易仲及鄭安秝等議員出席動土典禮,展現力挺捷運黃線的決心。

  造價逾1,442億元的捷運黃線,將串聯捷運紅橘線、輕軌及台鐵等運輸系統,路線行經鳥松、三民、苓雅、新興、鳳山及前鎮等6大行政區,服務41.8%、116萬人口。

  康議長特別統計高雄市議會開議期間,無論是部門業務報告或是市長施政報告,議員質詢捷運黃線議題一天至少超過10次,4年來質詢次數逾千次。

  她強調,捷運黃線是議員最關心的議題,同時也是不分黨派、沒有爭議,是大家共同推動的重要建設,康議長並感謝逾90位地方里長和議會攜手努力,讓美夢成真。

  「Y12到Y19是市府與議會最近的距離」,康議長進一步預告,未來議會可能會有一項決議,要求市府官員從Y12站搭乘捷運黃線至Y19站到議會備詢,以身作則,搭乘大眾運輸,為達成淨零碳排的遠大目標而努力。

 

捷運黃線終於動土,康裕成議長、曾俊傑副議長率同多位議員出席,陣容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