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提前慶祝母親節 議會與市民一起看戲

文章發布日期:2019/4/25 / 高市議壇NO.38

  高雄市議會於4月13日晚間於文化中心圓型廣場舉行「寸草心.春暉情」母親節藝文活動,由許崑源議長及陸淑美副議長帶領曾麗燕、吳益政、陳慧文、蔡金晏、李雅靜、鍾易仲等議員,陪同市民欣賞明華園戲劇總團帶來的「貓神」精彩演出,一同提前慶祝母親節。

  母親節即將到來,因暈眩不適暫停演出的明華園無敵小生孫翠鳳,原本恢復健康後欲將第一場表演獻給高雄的媽媽們,後因姿勢性低血壓,在醫囑及體力負荷的考量下,忍痛放棄登台,並由其掌上明珠陳昭賢代打演出,依舊博得滿場掌聲。

  週末的文化中心圓型廣場人山人海,市民帶著媽媽們一起來看戲,擠滿戲台前廣場,在大戲開場前,許議長、陸副議長率議員站上戲台,祝福所有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並在台下分送康乃馨給年長的媽媽們,氣氛溫馨感人。

  許議長表示,議會特別提前舉辦母親節活動,安排市民最喜歡看的明華園表演,往後將持續舉辦,並與市民相約每年一起看戲。陸副議長則表示,媽媽是支撐家庭、社會最重要的力量,希望市民經常陪伴媽媽,珍惜和媽媽一起看戲的時光。

  陳昭賢也在台上表示,媽媽孫翠鳳因姿勢性低血壓,再度就醫,由她登台代演貓神,她代表孫翠鳳提前向高雄市民祝福母親節快樂。

  明華園戲劇總團精選戲碼「貓神」,內容充滿懸疑及撼動人心的戲劇轉折,由陳昭賢飾演主角貓神,在戲中斬奸除惡,活靈活現的演出,讓觀眾看得如痴如醉。

  此外,明華園當家小旦鄭雅升、第一丑角陳勝在及明華園戲劇家族成員的精彩演出,也獲得高雄市民的熱烈掌聲,議會陪同市民一起度過溫馨的夜晚。

 

明華園戲劇總團的精彩演出,搏得滿堂彩。

許崑源議長(右3)代表議會祝福所有媽媽們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