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山梨縣及橫濱市姊妹議會不約而同拜訪本會

文章發布日期:2024/1/5 / 高市議壇NO.94

  好友接踵而至,臺日互訪熱絡,日本山梨縣議會及橫濱市議會參訪團於112年11月21日下午先後拜訪高雄市議會,康裕成議長偕同陳其邁市長歡迎「好姊妹」再次來訪;康議長見老朋友風采依舊感到雀躍不已,期待雙方友誼長存。

  高雄市議會與橫濱市議會及山梨縣議會分別於2000年及2018年締結為姊妹議會,疫情遠去的2023年,山梨縣日台國際交流促進議員懇話會與日華親善橫濱市議會議員聯盟分別在白壁賢一會長以及橫山正人會長率領下,再次拜訪高雄。

  兩個姊妹議會不約而同到訪,康議長相當興奮,並偕同陳市長、林欽榮副市長、國民外交促進會會長林智鴻議員、副會長鄭孟洳議員以及李順進、黃文益、黃彥毓、陳玫娟、陳麗娜、李雅慧、李雨庭及黃秋媖等議員歡迎好友的到來。

  康議長開心回憶,2018年她和白壁會長分別代表高雄市議會及山梨縣議會,簽訂友好交流促進備忘錄,意義非凡,她特別感謝隆大營建陳武聰董事長居中搭建高雄與山梨縣的友誼橋梁。

  高雄與橫濱締結姊妹議會超過20年頭,康議長表示,2017年率團訪問橫濱市議會後不到一週,橫山會長及森敏明會長隨即率團回訪,創下獨一無二的紀錄,她感謝山梨縣及橫濱市議會對高雄如此重視。

  陳市長期盼與山梨縣締結姊妹市,建立觀光、文化及城市治理的夥伴關係;他也感謝橫濱市議會多次支持臺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及民航組織決議案,期許未來有更多方交流可能。

  山梨縣議會白壁賢一會長及橫濱市議會橫山正人會長感謝康議長及陳市長在百忙之中熱情接待,期待疫情趨緩後,雙方城市交流能加快腳步,帶動產業振興。

 

橫濱市議會參訪團拜訪高雄市議會,大家相見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