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農林委員會考察彌陀南寮漁港

文章發布日期:2023/10/5 / 高市議壇NO.91

  高雄北海岸漁產豐盛,尤其彌陀南寮漁港風光明媚,常吸引遊客前往,衍生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農林委員會於9月1日考察彌陀南寮漁港海岸光廊,對於彌陀南寮漁港整建活化開發案,議員們建議一併規劃停車場,解決停車問題。

  農林委員會考察行程包括彌陀南寮漁港海岸光廊及永安蘇班長安心漁場,由第一召集人林義迪議員率隊,林富寶、陸淑美、張漢忠、陳幸富等議員參與。

  彌陀南寮漁港海岸光廊經過3次改造及維護,建構出彩繪牆、人行步道、綠地環境,還有獨具特色的海岸步道,成為許多民眾拍照打卡聖地。為了增進漁港觀光,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推動彌陀南寮漁港整建活化開發案,將打造農漁產品產銷中心,改善漁港周圍堤防,讓遊客有休憩的地方。

  林義迪議員認為,假日遊客眾多,未來預計設置餐廳,應妥善規劃停車位;陸淑美議員建議,興建產銷中心時可考量是否建置地下停車場,讓整體計畫一次到位。

  隨後一行人再前往永安蘇班長安心漁場,欣賞養殖場的餵魚秀及了解該漁場如何不使用藥物養殖,並建立品牌,開發、行銷漁產品,鼓勵青年返鄉經營,議員們在肯定之餘也希望市府持續給予支持與協助。

 

議員們對於蘇班長不使用藥物養殖及鼓勵漁青返鄉,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