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蔡昌達副議長接待韓國慶尚南道議會參訪團 盼促進雙方情誼

文章發布日期:2016/9/21 / 高市議壇NO.7

  韓國慶尚南道議會於105年9月2日首度參訪高雄市議會,由蔡昌達副議長代表議會接待,並進行議會組織及議事運作的交流。接待過程中,慶尚南道議會也邀請高雄市議會參訪韓國慶尚南道,雙方交流甚是愉快。蔡副議長期盼透過彼此對於議事的深入交流,並促進雙方城市的情誼,一同為城市進步而努力。

  慶尚南道議會參訪團由文化福祉委員會委員長李成愛議員領隊,參訪成員包括崔震德、鄭在煥二位副議長及朴俊、柳淳喆、朴今子、朴春植、鄭蓮姬、趙善濟等議員。蔡副議長則率國民外交促進會副會長高閔琳,以及俄鄧.殷艾、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方信淵等議員共同接待參訪團。

  蔡副議長代表議會歡迎韓國慶尚南道議會參訪團一行9名議員。他表示,議會長期致力於推動城市及議會外交,並與韓國仁川廣域市議會締盟為姊妹會,期盼藉由慶尚南道議會的首度參訪,再增加高雄與韓國城市的友誼與交流。

  高雄市與慶尚南道均為港灣城市,簽訂有漁業貿易的經濟合作關係,再加上城市型態、工業經濟等相當類似,互相交流及分享得以促進彼此城市的進步。慶尚南道議會參訪團一行,也在參觀議事廳時針對議會組織及議事運作提出相關詢問,雙方議員交流十分熱絡,慶尚南道議會參訪團也期待高雄市議會能組團參訪韓國慶尚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