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教育委員會舉辦「循環經濟與創新綠色材料-高雄產業轉型的新契機、高雄城市發展願景及德國技職教育雙軌制的經驗」專題講座

文章發布日期:2017/6/20 / 高市議壇NO.16

  關心產業發展也重視人才培訓,為配合新政府推動「五加二」創新產業,積極促進高雄市環境教育、循環經濟及技職教育發展,高雄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召集人陳信瑜與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於6月12日在駁二藝術特區In Our Time電台食堂舉辦「循環經濟與創新綠色材料-高雄產業轉型的新契機、高雄城市發展願景及德國技職教育雙軌制的經驗」專題講座暨座談會。

  會中邀請多位產業界代表,希望為高雄市技職教育制度提供更有願景的發展方向,也為專業人才的養成提早做準備。演講者有經濟部石化產業高值化推動辦公室執行長黃國維、前高雄市都發局長吳孟德、德國經濟辦事處長林百科、招募暨訓練服務處彭又春等專家學者。陳信瑜議員、林芳如議員、張豐藤議員、空中大學劉嘉茹校長、經濟部石化產業高值化推動辦公室代表等共同座談。

  陳信瑜議員表示,本次座談從高雄產業轉型談到循環經濟及產業人才發展,再從台灣社會制度、法規、區域系統機能、新南向和高雄核心價值等談到高雄城市發展的前世今生及願景,並討論技職生投入職場現況,以及介紹德國雙軌制技職教育的概念。

  議會教育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芳如在會議中表示,高雄仁武高中有仁大石化工業區廠商聯合出資推動的產學專班,除了挹注研發經費也提供學生實習機會,最重要的是讓人才和產業接軌,類似的技職教育制度在日本和德國都有成功案例可循,希望高雄也能成功創造三贏局面。張豐藤議員表示,高雄市面臨產業轉型的危機,高雄必須尋找出路,讓城市永續發展,包括在石化工業及金屬工業的轉型都必須具備環保意識與技術,他期許官方與民間都能積極推動循環經濟,共創美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