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交通委員會考察壽山動物園

文章發布日期:2022/12/22 / 高市議壇NO.82

  整建1年多的壽山動物園將於12月16日試營運,為了瞭解整建後的園區環境,交通委員會於12月8日前往考察,建議提供更友善與舒適的遊憩動線,以及增加吸引遊客加深認識動物的規劃,讓動物園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此次整建為動物園成立44年來最大規模的工程,整體改造工程經費總計約5.5億元,包括入口意象營造、園區道路優化、親水廣場、提升動物福祉,打造輕巧的高架長廊穿梭於動物棲地之上,並提升園內空間的藝術美感與營造優質餐飲休憩環境。

  園區入口處遊客可搭乘玻璃帷幕電梯上升至空橋,黃香菽議員則表示,停車場到壽山動物園有一段爬坡的路程,建議可以增設手扶電梯,讓民眾更便於遊園,尤其對年長者更為友善。

  園區內「水豚山屋」及「黑熊山屋」讓遊客得以窺視動物居住環境,其中黑熊山屋打造讓黑熊可以攀爬的棲架,還附帶澡盆讓黑熊在夏天可以泡澡降溫,黃香菽和李亞築議員認為可以告示黑熊吃飯時間,透過工作人員的餵養行為,讓遊客可以更了解黑熊的飲食與生活作息等,也能提升遊園的樂趣。

  而此次動物園引進水豚,並與羊駝、迷你驢等多種草食動物混養,遊客可從上往下欣賞動物的棲息行為,李議員也關心園內動物的照養工作,以及動物營養與健康情形。另外,園區餐飲空間、試營運的相關準備及活動規劃更是委員會所關切的。

 

交通委員會考察改建後壽山動物園的各項軟硬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