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業者抗議「居家式照顧暨喘息服務遴選不公」,陸副議長協調衛生局取消遴選制度

文章發布日期:2021/3/24 / 高市議壇NO.61

  有數十家居家服務機構抗議「居家式照顧暨喘息服務遴選不公」,向陸淑美副議長陳情,陸副議長特於3月3日邀請衛生局長黃志中和業者面對面,進行協商與溝通。

  衛生局辦理110年居家式照顧暨喘息服務遴選作業,遭居家服務機構抗議抨擊衛生局以內規汙名化業者之嫌,要求衛生局應廢除遴選制度。

  陸副議長指出,居家服務業者協助政府推動長照服務照顧市民,受到社會肯定,業者如在遴選過程遭受委屈,衛生局應還其公道,若居家服務機構有需要改善者,衛生局亦應落實輔導,找出三贏的解決方法。

  參與協商的業者向衛生局長照中心抗議遴選制度不公,並訴說遴選過程的關關卡卡讓業者陷入絕境,希望陸副議長為大家主持公道。

  衛生局長黃志中則表示,將由副局長成立輔導小組針對機構進行個別輔導;同時也針對遴選制度引發的紛爭及同仁應對態度造成的困擾表達歉意。

  經過陸副議長、業者與衛生局協調及溝通後,達成共識,由衛生局取消遴選制度,回歸機構評鑑制度,並成立輔導小組協助機構進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