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農林委員會考察種苗育成及綠色友善餐廳

文章發布日期:2022/4/22 / 高市議壇NO.74

  農林委員會3月25日前往大樹區農友種苗公司、姑山倉庫產業文化休閒園區及綠色友善餐廳等進行考察,了解攸關農民種植所仰賴的種苗,以及使用在地食材又健康料理的店家的經營情形,並關切玉荷包與鳳梨行銷通路。

  考察行程由農林委員會召集人林宛蓉議員率隊,張漢忠、朱信強、林義迪、林富寶、張勝富以及黃秋媖等議員參與。

  全球暖化造成氣候快速變遷,農業發展面臨龐大挑戰,農友種苗公司於1968年成立,爲亞洲最大種苗公司,迄今育成品種逾2,500種,協助世界各地農民經濟,其育成的西瓜、洋香瓜和番茄深受國際好評,委員會肯定農友公司提供農民優質種苗,讓臺灣蔬果、花卉揚名國際。

  委員會隨後前往姑山倉庫產業文化休閒園區,目前園區內設有農業教育體驗區、咖啡簡餐區、農特產販賣區,現有針對大樹區特產研發鳳梨粉粿冰、蜂蜜、香草冰淇淋等加工品的販售,疫情期間更是積極研發含有新鮮果肉的冰品、馬卡龍及果乾等特色加工品。近年來在中國禁令的衝擊下,積極拓展鳳梨和荔枝外銷通路,委員會期勉高雄市政府與農會再接再厲,爲在地農民找尋更多出路。

  最後前往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參訪,佛光山位處玉荷包生產重鎮,除了協助在地農民行銷,亦製作動畫影片供遊客觀賞,達到寓教於樂效果,召集人林宛蓉議員感謝佛光山支持在地農產及推廣蔬食理念的付出。

  而館內推動綠色友善餐廳的漢來蔬食,與各地有機農場契作,採購有機稻米、葉菜、豆類及瓜果,且依據不同季節時令的蔬菜做出美味的料理,為高雄市模範店家之一,以支持在地農友的理念,並朝零碳排目標前進,讓消費者食的安心。

 

農林委員會參訪農友種苗公司(左)和姑山倉庫產業文化休閒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