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爭取右昌水利建設

文章發布日期:2022/6/23 / 高市議壇NO.76

  全球暖化、氣候變遷是現今勢必面對的課題之一,而楠梓右昌地區地勢低窪,面臨強降雨的現象,常飽受淹水之苦,也受到地方團體及居民的關切,於今(111)年6月7日李柏毅(左圖綠衣者)、陳善慧(右圖橘背心者)議員參加「右昌地區氣候變遷調適工作坊」,盼高雄市政府爭取預算,改善地方水患。

  此場工作坊由北高雄社區大學舉辦,會中邀請市府水利局、興昌里、國昌里、福昌里及泰昌里的里民共同參與。對於右昌地區長久的水患困境,李議員表示,多年來在議會爭取建設要求改善排水設施,包括目前三山街箱涵將施作擴大、加深,並成功爭取到經費890萬元改建福昌里盛昌街的箱涵,目前也於5月底發包,預計8月初開工、明年2月完工;此外,廣昌滯洪池設施也將施作改善工程,預計1年完成。

  前年極力爭取的「藍昌路的雨水下水道及側溝改善工程」,陳議員表示目前已接近完工,另外爭取預算的「盛昌街排水改善工程」及「廣昌排水滯洪池治理工程」,工程費各為890萬元及8,216萬元,均已順利決標並將於近期施作,可望改善淹水現象。(圖片來源:李柏毅、陳善慧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