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三民區本和里滯洪池兼具多功能用途

文章發布日期:2023/10/5 / 高市議壇NO.91

  三民區本和里滯洪池的一張蓄水照片被曲解為「高雄淹水現場」;康裕成議長於8月17日透過臉書澄清「這是大錯特錯的說法」。

  三民區本和里滯洪池的設計,兼具多功能用途,籃球場只是其中一個功能,康議長說,本和里滯洪池平日沒有蓄水時,就是市民最愛的籃球場。

  詎料,本和里滯洪池在發揮強大滯洪功能時,卻因一張蓄水圖片被曲解為淹水的籃球場,大肆在網路媒體流傳,康議長表示,這張照片是被錯誤解讀。

  清晨一場強降雨打亂高雄,滯洪池即時發揮強大功能,迅速排除解決淹水問題,康議長表示,本和里籃球場是刻意興建在滯洪池低窪處,這張被曲解的照片之所以稀奇,是因為把籃球場蓋在滯洪池的低窪處。

  康議長透過臉書說明,本和里滯洪池除蓋籃球場,還有生態池,不滯洪時則提供市民休閒運動之用;她說「今天下大雨需要滯洪,因此,籃球場發揮滯洪功能,裝滿了水,變成儲水空間」。

  康議長表示,本和里滯洪池擁有這麽厲害的多用途設計,或許是很多非高雄人所能理解,但絕對不是淹水的籃球場,不了解高雄的人或許看不懂,但請不要污衊它是淹水的籃球場,正確的說法是「它是發揮滯洪功能的籃球場」。

 

本和里滯洪池具備滯洪與籃球場等多功能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