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財經委員會考察高雄市愛情產業鏈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25 / 高市議壇NO.46

  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愛情產業鏈政策,受到各界的討論與期待,而相關配套及商業結合的進度,也是高雄市議會所關心的議題。議會財經委員會李亞築、邱于軒議員於12月12日前往舊振南漢餅文化館、緯航企業有限公司、棧貳庫搭乘遊港船考察,了解目前高雄市愛情產業發展現況。

  首站前往舊振南漢餅文化館參訪館內整體規劃與「圓 ─ 餅與喜事的情感連結」首展,議員們對於喜餅業與AR科技、文創結合,表示肯定。李亞築議員表示,新人來此挑選喜餅也能一同DIY喜餅,感受愛情的甜度。邱于軒議員則對館內多樣DIY烘培課程與喜餅導覽,可提供親子活動、社團及學校參與,表達高度興趣,關心長照的她,也希望能帶領社區長輩到此體驗,一同感受喜事的氛圍。

  接著來到位於大發工業區內的緯航企業有限公司參訪,其遊艇五金配件產品有8成外銷,為全世界最大的遊艇五金公司。對於將在109年3月12日至15日登場的「臺灣國際遊艇展」表示期待,議員們希望透過愛情產業鏈的推動,帶動遊艇、周邊零配件等產業效益。

  最後抵達棧貳庫乘坐遊港船進行愛情摩天輪開放計畫基地現勘,由經濟發展局伏和中局長進行愛情摩天輪辦理進度說明簡報,包含開發計畫時程、摩天輪設計提案,及如何與周邊商業設施結合,發展愛情產業鏈等。議員們希望可藉此產業的發展讓高雄的未來充滿愛的能量,提升市民幸福感。

 

財經委員會議員們聽取愛情產業鏈簡報(左圖),也體驗了舊振南漢餅文化館的AR科技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