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工務委員會會勘道路現況

文章發布日期:2018/8/29 / 高市議壇NO.30

  高雄市主要幹道因連日的滂沱大雨造成塌陷及積水問題,對民眾的行車安全造成嚴重影響。高雄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在召集人曾麗燕議員率領下,於8月2、3日進行為期二天的會勘行程,針對20餘處重要道路進行考察,以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此次會勘區域包括三民、前鎮、小港、林園、大寮、鳳山、仁武、岡山左營及楠梓等區的道路。8月2日首站來到三民區,黃淑美議員要求水利局及養工處針對鼎力路與哈爾濱街路面因大雨沖刷造成柏油剝落及坑洞問題進行解決。此外,包括台電公司和汙水設備施工造成馬路不平,建議市府採取由養工處統一施工方式,確保道路品質。

  接著抵達前鎮區,工務委員會召集人曾麗燕議員針對中山四路、大業北路及草衙二路一帶路面坑洞多,且破損嚴重等問題,她要求養工處儘速改善,並優先將大坑洞進行填補,讓民眾的交通安全無虞。尤其草衙二路發生機車騎士因道路不平的嚴重事故造成國賠,督促市府儘速刨鋪。

  隨後一行人前往林園區,李雨庭議員關切田厝路125巷95號對面空地積水情況,要求水利局及養工處一同協調儘速解決排水問題;西溪路176巷公園前道路每逢大雨過後必定積水,工務局允諾將公園向內縮減,供水利局施作水溝改善排水;而鳳林路三段861號前經常淹水,造成用路人安全受到威脅,李議員也要求水利局儘速檢視下游排水系統。

  當天的最後一站來到大寮區,王耀裕議員關心大寮路400號至光明路二段、正氣路段(鳳林三路405號至正氣路61巷及中山工商附設幼兒園至內坑路136-4號)、永芳路段(萬丹路545號至永芳路15-8號前、永芳路15-1號至翁園橋梁)道路破損問題,要求養工處儘快進行道路重新刨鋪工程。

  隔日,工務委員會率先考察鳳山區,陳慧文議員關心南京路機車道、中崙一路及五甲路道路多處坑洞,強力要求工務局及水利局攜手改善,工務局也允諾先將較大坑洞填平,再進行重新刨鋪工程。

  接著一行人來到仁武區,許慧玉議員針對水管路接中正路路面坑洞高低不平及鳳仁路、澄觀路坑洞不計其數等情形,向工務局爭取列為優先改善目標,儘速還給民眾安全的用路權。

  而岡山地區的道路破損,方信淵議員會勘菜寮路與山隙路,路面多處破損嚴重、路燈桿設置不良等,要求工務局趕緊加強改善。最後,抵達左營、楠梓地區,周鍾㴴議員針對興楠路、學專路及蓮潭路的路況不佳,要求養工處積極尋求經費儘速改善,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

 

工務委員會會勘中,議員們皆針對路況問題提出建議,要求市府相關單位儘速解決,還給市民安全的用路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