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為台日交流高峰會暖身——札幌市與群馬縣議會來訪

文章發布日期:2018/1/25 / 高市議壇NO.23

  台日交流高峰會將於107年7月首度移師高雄舉辦,此舉獲得日本各地議會廣大的迴響,日本札幌市議會和群馬縣議會分別由高橋克朋、星野寬會長率領「日台交流議員連盟」多位議員於12月18日參訪高雄市議會,為107年第4屆台日交流高峰會提前熱身。

  日本札幌市議會及群馬縣議會「日台交流議員連盟」參訪團陣容相當龐大,來訪議員均是長期積極促進台日雙方交流的重量級議員。康裕成議長則率國民外交促進會副會長李順進、高閔琳及陳信瑜、李雨庭、簡煥宗等議員,一同接待來自札幌市議會及群馬縣議會的貴賓們。

  康議長表示,106年第一次參加第3屆日台交流高峰會時,接下第4屆主辦權的重責大任,高雄市議會必將全力以赴,目前正積極籌備辦理相關活動及行程安排,並將舉辦台日交流高峰會視為台日交流的歷史性一刻。

  康議長指出,札幌市和群馬縣都是她相當喜愛的城市,能得到二個議會的鼓勵與支持,讓接下第4屆台日交流高峰會主辦權的高雄市議會更有信心。相信在台、日各地方議會共同努力下,未來台日雙方交流必定能有更大的突破與發展。

  高雄市議會長期致力於推動議會外交,用心深化高雄與日方民間的情誼,札幌市及群馬縣議會日台交流議員連盟都相當肯定高雄市議會的努力,也允諾出席由高雄市議會所舉辦的第4屆台日交流高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