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康議長以行動力挺蕉農,破除蕉價低迷不實謠言

文章發布日期:2018/6/26 / 高市議壇NO.28

  康裕成議長於6月6日率議員力挺蕉農,以每公斤26元的價格直接向旗山型農採買4,500公斤「出口等級」的優質香蕉,分送予弱勢團體和市民,她並要求市府農業局消弭謠言、保護無辜農民。

  高雄香蕉種植面積12年來縮減幅度逾20%,市場抗跌力道大幅提升,無論產地收購價或市場價格均維持穩定,康議長指出,低價謠言傷害無辜農民,對蕉農並不公平。

  康議長強調,高雄香蕉產地以旗美地區為主,種植面積約1,970公頃,逐年減產。高雄香蕉質量均佳,價格維持穩定,尤其受到國際市場青睞,絕無外傳的低價謠言。議會此次以每公斤26元的價格,直接向旗山型農採買「出口規格」等級香蕉,外觀鮮黃肥美,香甜綿密,Q彈可口,康議長和議員們品嚐後紛紛比起大拇指喊讚。

  農業局表示,高雄香蕉種植面積較民國95年減少了20.5%,也減緩了高雄農民在香蕉產銷失衡時所受的衝擊,而近幾天香蕉產地價格約維持在每公斤8至10元。香蕉經催熟、包裝整理後,市場每公斤價格可維持在30元左右,且保證品質優良。

  康議長希望市府協助蕉農加強行銷,包括輔導出口及製造相關加工品,提升香蕉利用價值,同時密切掌握其他水果產銷情形,隨時進行市場應變,保障果農及消費者的權益。

  康議長並偕同陳政聞、林瑩蓉、黃石龍、李順進、陳慧文、林宛蓉、邱俊憲、林富寶及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等多位議員,一起以吃香蕉、買香蕉的行動,力挺高雄在地蕉農,破除香蕉低價的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