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工務委員會考察鐵路地下化工程

文章發布日期:2017/7/19 / 高市議壇NO.17

  鐵路地下化攸關南北高雄建設發展的整合,議會工務委員會於6月26日由召集人曾麗燕議員率領吳益政、周鍾㴴、黃淑美等議員一行人前往考察高雄車站、科工館站和正義站鐵路地下化工程,了解各站的進度、站體內部的設計、車站的無障礙設施以及周邊的交通規劃等項目。

  目前高雄車站工程實際進度約46.89%,並分地下層及地面層二階段施工,預計107年11月12日完工。針對高雄車站的無障礙設施,工務委員會建議無障礙的室外坡道通路淨寬應大於130公分,以方便行動不便者出入。而正義車站其停車場動線須穿越正義路,工務委員會認為十分危險,建議改由地下穿越,維護通勤者及行動不便者的安全。

  此外,工務委員會同時也要求市府在各站體周邊預留智慧型分享交通工具空間,包括公共自行車、電動自行車、電動機車、電動汽車充電及租賃站。

 

(圖片來源:黃淑美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