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120多位議員回娘家 傳承智慧與經驗

文章發布日期:2017/1/21 / 高市議壇NO.11

  高雄縣市歷屆議員不但是見證高雄民主政治發展的重要成員,更是促進大高雄地區發展的重要推手。康裕成議長、蔡昌達副議長於105年12月17日率領第2屆議員歡迎高雄縣市歷屆議員回娘家,總共有120多位歷屆議員共襄盛舉。92歲的林景元前議員及遠從澎湖渡海而來的陳光復縣長也蒞臨參與,受到大家熱烈歡迎,活動瀰漫濃濃人情味。

  「議員回娘家」是高雄市議會每年的重要大事,不僅促使資深的前任議員和現任議員進行情誼交流,也可以讓前輩傳承為民服務的經驗給後輩。包括原高雄市議會蔡見興議長及原高雄縣議會黃振塊議長均出席活動,黃議長希望大家健康長壽活到120歲,年年回娘家;蔡議長則肯定回娘家活動讓老議員回憶為民服務的美好時光。

  康議長致詞表示,沒有歷屆縣市議員的努力,就沒有今天的第2屆議會。前輩的智慧、貢獻與經驗,不只促使議會運作更加成熟,其問政風範也值得年輕一輩的議員作為學習榜樣,希望歷屆議員能將問政「撇步」傳承給現任議員。

  活動中,各屆議員們共同欣賞歷次回娘家及過去問政的影片,回顧當年為民喉舌的歲月。而頒獎典禮中,則由92歲的林景元議員獲得最長壽的「如意獎」;遠自澎湖而來的陳光復縣長則獲「遠渡重洋獎」;劉渭濱議員因為最早報到,獲得早鳥獎;原高雄縣第11屆有13位議員一起參加獲得「團隊獎」;還有37位歷屆議員連續5年回娘家,榮獲「全勤獎」,現場熱鬧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