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實地考察空污問題與公園設施

文章發布日期:2018/3/2 / 高市議壇NO.24

  高雄市冬季及春季空污拉警報,尤其左營區翠華路因為交通要道,車流量大導致空污情形更為嚴重,日前李柏毅議員前往左營兩處空氣品質監測站實地會勘;另陳美雅議員也關切因公園設施不周全導致的安全問題,前往鼓山區考察,要求市府相關單位改善。

  107年1月22日,李柏毅議員與立委及環保署、交通部、高雄市政府環保局等分別在大義國中、兒童之家兩地的空氣品質監測站進行實地會勘,並且針對PM2.5污染情形進行討論。由於翠華路段因平交道和交通號誌造成的汽機車怠速,排放大量廢氣導致嚴重空污問題,李議員認為應加速鐵路地下化,並且積極爭取提前開放左營地下道並打通新莊一路連接翠華路,改善當地交通壅塞瓶頸,以解決車輛廢氣滯留情形。

  位於美術館園區內的內惟埤公園是許多當地民眾與遊客散步、休憩的優質環境,不過日前民眾陳情公園內人行道不平整,常有長輩差點跌倒,關心旗鼓鹽基礎建設的陳美雅議員,於1月26日與市府養工處人員到現場會勘,目前人行道已陸續修復中。

 

(圖片來源:李柏毅議員服務處、陳美雅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