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血庫告急 議員呼籲獻出熱血

文章發布日期:2021/6/23 / 高市議壇NO.64

  全國防疫進入第三級警戒,在疫情尚未緩解的情況下,捐血意願降低,導致血庫大缺血。關心血荒問題,議員們也利用時間前往捐血站捐血,呼籲民眾捲起袖子共同響應。

  原本在家防疫的黃捷議員(左圖),得知血庫告急的訊息後,選擇於5月25日前往捷運鳳山捐血室,獻出熱血!黃議員表示,防疫期間,捐血人數驟減,但醫療需求仍龐大,希望能盡一己之力,在關鍵時刻與大家共體時艱,同時也呼籲民眾,若身體健康且行有餘力,歡迎加入捐血的行列。

  同日,林智鴻議員(右圖)也前往楠梓捐血室,挽袖捐血挺醫療。林議員指出,受到COVID-19疫情上升影響,醫療量能吃緊,也因為正處於防疫期間,民眾出門捐血的意願不高。捐血是醫療行為,非群聚,鼓勵可線上預約捐血,前往捐血站時也應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幫助亟需血液的患者,盡一份心力。(圖片來源:黃捷、林智鴻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