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交通委員會考察春吶25週年在高雄活動

文章發布日期:2019/5/23 / 高市議壇NO.39

  春吶活動舉辦至今已有25個年頭,過去於墾丁舉辦,108年首度移師高雄市旗津區舉辦,引起高度討論。高雄市議會交通委員會於5月4日前往舉辦地進行考察。

  當日由交通委員會第一召集人黃香菽議員率隊前往旗津貝殼館聽取簡報。觀光局、交通局、捷運局針對整體活動規劃、交通維持計畫及興建旗津輕軌可行性,進行現場說明。

  第一召集人黃香菽議員認為交通是旗津發展觀光最重要的一環,交通的便利性直接影響遊客前往旗津的興致,隨著觀光人潮上升,第二條聯外道路更有興建的必要。黃議員認為除了評估原有過港隧道延長使用年限的安全性外,她也相當支持第二條聯外道路及旗津輕軌的興建,在法令許可及安全性適當的情況下,若能發展旗津水上活動甚至是單軌列車的投資,黃議員也樂觀其成。

  第二召集人陳玫娟議員對於市府將旗津區打造為音樂島嶼,成為遊客休憩、欣賞音樂的新亮點,表示肯定,期盼由此次春吶的活動拉開序幕,用音樂無遠弗屆的影響力,讓旗津區更引人關注。

  蔡金晏議員也肯定市府為帶動高雄市觀光的用心,尤其旗津、鼓山、鹽埕地區觀光資源豐富,是到高雄必遊的地方,他希望未來舉辦活動時,應多創造外縣市遊客到高雄多住一晚的吸引力,以帶動地方商機。

  蔡武宏議員則期盼觀光局能積極尋求飯店在旗津投資,留住觀光客,增加觀光效益。

  為了更了解春吶演出情形,議員們前往活動現場考察人潮流動及活動整體規劃,在觀光局及主辦單位代表的帶領下,參觀「風真透」主舞台、「刺目」舞台、「安捏膩」舞台、「打狗」舞台及攤商區等,並至後台區慰勞辛苦的工作人員及隨時待命的醫護志工,感謝大家的用心付出,讓活動能順利進行。

 

議員們前往春吶活動現場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