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訊息

增設交通號誌 讓路口更安全

文章發布日期:2022/2/21 / 高市議壇NO.72

  許多路口因為缺乏交通號誌,導致交通意外的發生,造成用路人生命財產損失,為了減少事故的發生率,議員們邀集相關單位實地會勘,使其了解現況後,立即改善。

  鳳山區文教路與文建街口車禍頻傳,李雅靜議員(左圖中間)於1月20日邀集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工務局、台灣電力公司鳳山區營業處、文福里里長共同會勘。李議員要求在號誌燈控設置前,優先劃設路口行人穿越線,並設置加強路口交通警示路牌,提醒用路人小心慢行。而原訂6月施工的號誌燈控增設,應提前於3月初完成啟用,以保障民眾通行安全。

  有關大寮區保福路高71鄉道(拷潭路3-16號旁)交通事故頻傳與路面平整的問題,黃天煌議員(右圖著背心者)於1月21日會同交通局、地政局、養工處、水利局、大寮區公所至現場討論改善方案後,決議交通局於此路口設置反射鏡以減少事故發生;路面由大寮區公所提報民政局申請經費辦理後續改善事宜,以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圖片來源:李雅靜、黃天煌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