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第一選區:仍維持三分天下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9 / 高市議壇NO.81

  第一選區大旗美地區是全市面積最大的選區,包括桃源、那瑪夏、甲仙、六龜、杉林、內門、旗山、美濃、茂林等9區,選舉人口數為10萬0,139人,參選人4位角逐3席,投票率64.54%。與上屆相同,此屆也是由國民黨、民進黨、無黨團結聯盟各拿下1席,維持三分天下的局面。

  第一高票由民進黨資深老將的林富寶拿下,得票數為1萬6,887張,與上屆得票數1萬6,703張差距不大;第二名為國民黨林義迪贏得,得票數為1萬6,247張,與上屆1萬5,447張略有提升;無黨團結聯盟朱信強則為第三名,得票數為1萬5,790張,上屆得票數為1萬8,054張,減少2,264票。

  林富寶已連任5屆,服務扎實深獲在地選民支持再度連任;林義迪為第二次連任,他以過去擔任區長的經驗,積極推動大旗美發展;朱信強為農民代言人,多次在議事殿堂為農民發聲,爭取權益。

  此外,民進黨另推選區唯一女性也是新人的林慧欣出馬角逐,選前陳其邁市長與政黨大老多次協同掃街拜票,讓老將們不敢大意,但最終林慧欣仍以1萬4,289張得票數落選。

  此區過去普遍被認為綠大於藍,可從政黨投票數見端倪,此區民進黨得到3萬1,176票,遠勝國民黨1萬6,247票。